莫七酒

随缘式产粮,随机掉饭,疯狂磕冷,日常爬坑
愿少年披荆斩棘,不负众望

【白狄】小幸福(下)

#起名废……ooc注意
#好的,码完了我的棺材板呢……该回去了……
#我的flag……要不要那么准,昨天的那个我说码不完的事让我们忘掉……谢谢笙砸帮我码字~ @安九九九
#这是大人视角_(:_」∠)_
#甜的小日常~
李白是江湖中潇洒肆意的青莲剑仙,所以大多数时候的行踪都会飘忽不定,可每次狄仁杰都可以精准找到对方的准确位置。
有时剑仙赌气,治安官甚至可以通过剑仙翻窗出去的角度偏差来猜到他是回去歌舞坊还是去别的什么地方。
每次先想到道歉的都是治安官,可每次先开口的都是剑仙。
在遇到剑仙之前,治安官已经习惯了不吃晚餐;遇到之后,剑仙成功的让治安官改掉了这个习惯。可是治安官还是喜欢偶尔故意不吃晚饭,他喜欢剑仙给他带回来的小糕点和那碗剑仙从厨房中顺回来还热的粥。
治安官在办案或巡街的时候会引来围观,罪魁祸首会笑嘻的唤他一句怀英,治安官的心脏会跳得很快,但是也只是应一句太白,然后说一句别闹,他每次都会看见那个剑仙眸映着的也带着一点笑意的自己。
治安官曾看见过几次剑仙翻上树梢,白衣谪仙就这么坐在树上看他,便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又重新点起烛火,将半掩的窗户推开。
他不知道剑仙是不是每天都会来,于是窗户便会一直开着。
剑仙每次都会在他快完成,或是完成公文时出现,治安官一直不是很懂剑仙是怎么把时间卡的那么准的。
有时被女帝在夜间用诏召走时,狄仁杰回头会看见目送自己离开的剑仙,白衣剑卿的身后是他保护着的盛世长安,可是那时候,剑仙的明月中映出的却只有满满的只有那剑仙一个人的身影。
就像他回来是剑仙的眼中也满满是他的时候一样。
他会看着他的剑客眉眼弯弯,然后跃下屋檐唤他一句怀英,他回一句为何还不去睡,剑卿便说是在等他,然后就是一个拥抱或是吻。
比起拥抱治安官更喜欢剑仙的吻,他喜欢李白身上的酒香味,在他吻他的时候,治安官会觉得自己身上好像也会沾上那么一点点。
剑仙会在治安官腰疼的时候一整天哪都不去都在狄府给狄仁杰揉腰。
毕竟是他干的。
狄仁杰会在李白几日找不到人影时不吃晚饭,然后在剑仙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嘴硬说自己只是今天没吃。
可剑仙没有那次放过他。
有时在狄府书阁找书时,剑仙会在屋里的桌子上小寐一会,治安官会在找到需要的书后放轻脚步坐在剑仙的对面,在剑仙醒过来的时候低头去浏览手中不知道被翻到了第几页的书。
下雨天的时候治安官会撑起一把褐色的伞,在巡逻结束后去玄武街的酒肆去接李白,去到的时候青年的头发和衣服都会有些湿,但眼睛是带着笑意,两个人一起回家,剑仙和治安官挨得很近——
“回去洗澡,水都烧好了。”“好~”
当第二天无事时,治安官除了会和剑仙一同饮茶或饮酒外有时还会跟着剑仙一同去长安城的郊外去看看。
地方都是剑仙找到的。
有时是一片红杏枫林,有时是一条晶莹的小溪,弯弯绕绕不知道要绕到哪里去。
剑仙会递给治安官几片树叶,或是几颗果子,可能是干脆从溪中扔出几条鱼来。
治安官会看着剑仙出神,然后在嘴角扬起一个只有剑仙能看见的微笑——
“太白。”“嗯?”“等长安稳定了,我便向陛下告假,你到时便带我去看你所看见的所有静物可好?”
他看见他的剑仙站在溪边,头顶的浓荫中撒下几缕阳光映的剑仙的眼睛亮亮的。
就像有人说的,治安官也觉得剑仙的眼睛中藏有一片星尘大海。
被拥入怀中然后是治安官意料之中的一声“好。”
有鸟在头顶的树梢啼叫,用温婉的歌喉唱着听不懂歌词的歌,治安官窝在剑仙怀里觉得有些幸福。
比很幸福还要这么幸福一点点。
【♡】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