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七酒

随缘式产粮,随机掉饭,疯狂磕冷,日常爬坑
愿少年披荆斩棘,不负众望

【白狄】小幸福(上)

#起名废……ooc注意
#嗨,大家还认识我嘛-(-感觉咸鱼了好久
#手稿已经码完了……但是不知道啥时候会发……毕竟手机被母上大人上锁了而且我码字慢……
#这是白哥视角下是大人视角_(:_」∠)_
#甜的小日常~
狄仁杰是长安城的治安官,所以平日里总有许多的事务要忙碌;不只是那些难办的案子,许多从女帝处运来的许多公文也属于治安官的管辖范围之内。
而李白喜欢待在狄府院中的那颗树上,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枝叶片去看在屋中赶看公文的人。
治安官赶看公文的时间总是在晚上。白天除去上朝大抵都是去查办案子或是去巡查街道,那时候的剑仙总是会在治安官的身后笑嘻嘻的跟随,时不时喊人一句怀英,对方便回一句太白,顺便说一句别闹。
在看公文时的时候,狄仁杰从不关窗。即使是外面的风挂乱了烛火或是挂乱了纸张也只是草草的重新点上或是拿竹简压好,虽有时还会半掩窗扇但却从未关牢过;所以李白总能从窗口看见治安官的侧脸。
青莲剑背在身后,手中拿着酒葫芦——偶尔会多一包从一品斋带回来的糕点。
带来的时候就把糕点挂在稍高一点的枝上方便下来的时候方便可以顺手摘下来。
会出现这种情况大都是因为治安官当天晚上没有吃晚饭的原因。
李白会看着治安官吃完所有的糕点,然后还会去狄府的厨房顺碗粥。
当然这些事也只是剑仙在看着治安官快批完公文时才会去做的;在狄仁杰认真工作时李白会一边坐在树上喝酒一边看着自家爱人的侧脸,他不确定狄仁杰有没有发现他,但是他喜欢透过窗棂去一遍又一遍的临摹治安官在灯火下的眉眼,更喜欢治安官在撰写时偶尔的一笑。
李白知道,狄仁杰会在他手中酒葫芦中的酒下降到四分之一的时候差不多完成批阅公文的任务。
有时治安官会在第二天不上朝的情况下会允许剑仙云雨之时做的过分一点。
不要想多,只是一点。
当然也有为数不多,治安官晚间被女帝诏走的时候。
剑仙便在狄府的屋檐上等他,眼睛透过长安夜时一片片斑驳的灯火看着治安官心心念念守护的盛世大唐,眼中的景像是包揽了一整片大唐的街区,却会在听见治安官有节奏的脚步声时眉眼弯弯,星耀大海中便只剩一个站在檐下的他。
“怀英~”“还不睡?”“等你~”剑仙会跳下屋檐吻住治安官,但大多数时候也只是会给疲惫的治安大人一个拥抱。
喜欢治安官明月般的瞳孔看到他时一闪而过的笑意,也喜欢在吻中或是抱住狄仁杰时对方的回应。
李白有时也会夜不归宿或是几天不见人影。
有时是有事,有时是在和治安官赌气,或是干脆觉得闷得慌出去玩了。
但是总会在治安官有一次不吃晚饭批改公文时出现,喂完糕点,然后再去厨房顺碗汤。
顺便‘教育’一下治安官不吃晚饭的坏处。
狄仁杰一整天都呆在狄府的时间很少,但也不是没有。
没事时的治安官会在树下的石桌上放一壶茶,热气从壶中升腾缭缭,两盏杯,一杯被坐在树下石墩上的治安官用来喝茶,一杯被坐在树枝上的剑仙拿来喝酒。
看着从叶间穿过点滴如碎汞般撒下的细碎阳光,剑仙有时会想到那日他与治安官说自己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
那时的狄仁杰没大说什么,只是轻轻抱住那自信被那女帝轻易击碎的自己——
“你要走?”“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三句话,不轻不重,不多不少。
现在想想,剑仙觉得自己的心被治安官填的满满的。
满满的都是他狄怀英一个人。
“怀英?”“嗯?”“我爱你♡”“……我也是。”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小小的幸福。
将他给予他所有小小的幸福粘合在一起——
剑仙想着,跃下枝头抱住治安官,治安官看了他一眼继续饮茶。
不多不少,大概正是他现在幸福的模样吧。
【♡♡】

评论(8)

热度(49)